困难之际驻中心 多面奉献保运维

发布者:校级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0

——手性药物研究中心叶文博老师


三月中旬,上海疫情形势突变,学校实行紧急封闭管理。突如其来的变动将大部分老师隔绝在校园之外,也使得学校和中心的日常管理维护力量捉襟见肘。值此困难时刻,叶文博老师积极响应号召,自行携带折叠床,被褥,衣服和日用品于封校第二周入驻中心办公室,开始参与封闭期间学校和中心的各项事务管理,到目前已有将近十一周的时间。在此期间,叶老师克服了所携日用品不足,换季衣服短缺等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了学校和中心安排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和中心在封闭管理期间的正常运行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叶文博老师入校后就立即参与到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中,努力做好实验学生的安全监护和实验室出入协调工作。当核磁共振,细胞罐,培养箱等仪器设备急需维护,叶老师主动请缨,多次完成了中心相关仪器的液氮加注和二氧化碳气体钢瓶装载,同时帮助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中药所和康复医学院等兄弟学院完成相关维护,避免科研器材遭受重大损失,保障了中心科研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在静态封闭管理期间,叶老师主动关心学生的心理动态,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需求,积极沟通反馈,为推动中心线上例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本学期学院和中心正常的各项教学和行政事务中,如研究生招生,毕业生论文撰写和答辩指导,线上研究生毕业答辩,研究生开题答辩,博士后进出站安排,和与学校行政部门工作对接等,都有叶老师积极参与,认真工作的身影。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防疫工作同样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境,叶文博老师在完成学院和中心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入到教职工志愿者的队伍中,与众多值守老师一起参与了多次援助物资搬卸,学生餐食配送,食堂秩序维持,场所消杀,学校夜班安保值守等工作。近日,为方便我校校内核酸采样工作的开展,叶老师响应号召参加了上海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辅助人员培训,并已取得了合格证书,即将成为我校常态化校内核酸采样的后备力量。

经过各界十几周的共同努力,这一轮上海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在此抗疫的最后关头,让我们再做最后的坚守。期待工作和生活能早日回到正轨,希望校园能在此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