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抗疫 共克时艰显担当

发布者:校级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0

 ——手性药物研究中心付建国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严峻形势,创新中药研究院师生积极行动,迅速反应,科学安排,表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逆行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踔厉奋进。

创新中药研究院手性药物研究中心的付建国老师就是其中一员。在313日学校封控管理至今80余天的时间里,付建国老师一直驻扎在校园。作为学院值守人员,他坚守岗位,认真保障实验室安全和研究生科研工作秩序,并为无法进校工作的师生提供帮助。疫情初期,硕士毕业生王骏杰需要增补文章实验数据。作为带教老师,他认真指导并合理规划实验安排,有效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及文章后续的修改工作,该文章也成功及时地发表在国际期刊上(IF > 5)。同时作为科研指导人员,他关心学生,实时掌握带教学生的学习、思想动态,为学生们认真开展线上指导,细心修改论文、开题报告等,并协助学院完成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审工作。

作为学院团支部书记,在创新中药研究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他积极动员及协调学院PCR志愿者事宜;组织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与学生党支部通力合作,完成“一方▪疫方思政云课堂”、“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等活动,有效保证疫情期间学院学生的思政教育。

作为校内驻守教师,一名共产党员,付建国老师积极参与校内抗疫志愿活动,如重大核磁仪器补加液氮(共4次)、静态管理期间给在校5000余名师生送餐、安保支援工作、搬运防疫物质、维持食堂用餐秩序等,在学校及学院疫情期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