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发布者:校级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2

——药物安全评价中心孙伟老师

这是一场全上海人民必须面对的战争,疫情来势汹汹,不断上升的病例数,不断奔赴向一线的天使们……面对这次疫情人心惶恐,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即使前路凶险,我们终究要抱着必胜的决心克服困难,逆流而上。

孙伟是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自313日接到学校全校封闭管理的通知,孙伟老师迅速对安评中心的疫情防控与研究工作做出安排。安评中心承担着校内外的多项新药评价项目,仪器设施仍在正常运行,多项实验技术工作也仍都正在开展中,每个项目都承载着全体安评中心人几个月以来的辛勤努力与投入,不能停。考虑到目前住校老师人数少,处理突发事件经验不足的情况,孙伟老师吃住在办公室,和一起留校的老师们做好安评中心的“守门人”。在校值守的80多天以来,为保障GLP机构的顺利运作,承担了主要的试验技术工作、设施与仪器的日常维护工作、动物饲养工作、药物管理与配制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此外,积极的为项目委托方的新药申报提供技术支持,包括原始数据整理、参加药监局技术沟通会、项目启动会与结题会、药监局现场检查会议等。封校期间,孙伟老师带领留守老师就这样一直保持高强度的工作,维持安评研究项目的正常运行,受到了委托方和研究院的高度肯定,正是这种“疫”期的顽强坚守,避免了研发项目的时间成本和数百万元经济损失。连续70余天坚守的不易,住宿办公室睡折叠床的不便,正是一个安评中心的“守门人”不畏风险,不辞辛苦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