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药研究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者:创新中药发布时间:2023-07-14浏览次数:10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不同高校大学生之间的融合交流,选拔对于中医药研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本科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的牵头下,创新中药研究院与中药学院、中药研究所、交叉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夏令营开幕式于77日上午,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一楼会议厅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学(研)工部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我院田平副院长及其他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等1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仪式。在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向全体营员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基本概况,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为开幕式致辞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营。之后,田平副院长及其他几位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当今中医药学科发展的现状,从科学前沿角度,结合各学院新近的研究成果,探讨如何有效解决中医药发展所面临的阻碍,并对同学们未来融入中医药学科,创造学科发展价值做出展望。

 

77日下午至9日,入营创新中药研究院的16名同学在我院进行了夏令营的余下活动。首先,在杨笑迪、王琼、吴飞三位老师的带领和悉心讲解下,营员们依次参观了手性药物研究中心、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我院的大型仪器平台,被我院完善的科研设施所震撼,也对三个中心各自的特色和职能、以及合力形成的新药研发全过程链条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手性中心、工程中心的各位导师代表在6500会议室通过学术报告的形式为营员介绍了创新中药研究院各个课题组、导师的研究方向及最新学术成果。经过两个半天的宣讲,营员们对研究院的科研实力有了更加立体的了解,也对自己未来的科研兴趣产生了初步的想法。在宣讲后,营员们也与相关导师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对融入科研活动有了更迫切的期望。最终经过综合面试考核,专家们从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多个方面对营员们进行考评。最终研究院为表现优异的同学制作并颁发营员证,本次夏令营顺利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