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药研究院举办就业辅导讲座

发布者:创新中药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创新中药研究院学生就业技能,尤其对毕业生就业实现精准帮扶,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20231103日,创新中药研究院于6304报告厅为全院同学举办就业辅导讲座。讲座由恒瑞医药高级人力资源经理李一男主讲,创新中药研究院教师代表杨笑迪、李瑞翔、万婷、博士后代表潘艳娜及学院各级学生出席此次讲座,本次会议由创新中药研究院团支部书记付建国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以“求职技巧分享”为题,从2023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就业数据分析入手,提出了就业难的的现象及原因。李一男老师表示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毕业生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好高骛远,接着他为同学们分享关于写简历的注意事项、面试着装和面试技巧等,鼓励学生认真经营自身职业生涯,最后嘱咐同学们探寻自己所爱,评估自己所能,确认自己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好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创新中药研究院毕业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了经验指导,让毕业生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